Monday, 1 September 2008

冷静胜过一切


昨天的一个惊人的宣布后,全马加油站都挤满了排队的车子。造成许多道路诸塞。刚下班的我,经过了几个加油站看到了这样的情况后,让我想到了学生时代。。。。

当年老师喜欢在最后一分钟宣布五分钟后测验。当时也不时引起全班的恐慌。大家都赶快拿出课本,希望在最后的五分钟里能得到最后的冲刺。考场前的五分钟也一 样,同学们都在走廊上拿着厚厚的课本在苦读。这时的我常常会一个人静静地在一个角落里好好地听着随身音乐机里传来的音乐。考试后大家都在讨论着刚才的试 题,但我却喜欢拿着书包就回家去了。这天,刚好遇到了一位好朋友。他很奇怪的问我:你是不是每次都有充分的准备?为什么您不需要零时抱佛脚,但每年都在前 三名里?我顿时间愣住了,然后很小声地跟他说:其实我也没有完全准备好。只是每次上考场前我都会带着平常心和冷静的心情。其实考卷上的题目只要冷静回想, 大多数都曾经答过了。如果太紧张的话,反而会忘了一大半。

其实汽油起价已是事实了。当然如果昨天填满可能会省下二三十块钱,但往后的日子呢?难道就不需要添油了吗?有些人民为了这几十块钱和别辆车主起争执,有些 这等了一个小时后才能添油。有些绕遍了整个城市才添到油,才是花了冤枉钱。大家不如静静的想想未来的日子该如何节省开支。就好像去年的白糖短缺,大家都大 量收购造成价钱提高了不少。难道不能理性点吗?

政治领域里也一样。不是冲动就能解决问题的。学生曾说过:民主行动党缺乏的就是一位理性的领导者来统领他们的能将。他们喜欢英雄主义。每次当人民遇到困难 时,他们总是冲锋陷阵。但是别忘了英雄是要带着成功回来的。如果失败了,还是于事无补。今天,民主行动党就召开了人民示威,希望政府收回昨天的宣布。可能 吗?所谓知己知彼,百胜不殆。这就是政治!您以为首相预料不到您们会示威吗?如果对手都能猜到了您们的下一步,那么您们就失败了。这证明她们已经有了预防 的办法。这几十年里您们不是国阵的对手,就是因为他们把您们摸得清清楚楚了。

反观安华放了几句话后就再次保持低调了。这才令敌方惧怕。在心理战上,他是胜了。因为没有人可以知道下一步他会是怎么走。可能它已经有了计划,可能他正在 静静的策划。不管怎样,他的态度正确了!这才是真正的政治家。伟大的政治家都是可怕的。一句话可能可以杀死成千上万的人,同样的一句话可以让成千上万的人 爱戴。但是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统领成千上万个不同个性的人民。

就拿皇冠城事件吧!流血的是行动党,功劳却是一直保持沉默的卡立。这意味着,人民要的不是过程。人民要的是结果。保持冷静才能反败为胜。静观其变,才能万事成功不是吗?

如今,人民只能好好的规划一下未来日子的开支。其他的让我们选出来的人民代表去做吧!物极必反,阿都拉的所作所为将会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得到应有的回报。当 然学生我也不是反对人民说出民意,但是必须有一个很好的规划或途径来反映这次的问题。要嘛就一干进洞,不然就在努力想想和规划。要示威就得百万之众才能见 效。几百人的游行,执政党才您都傻!这就是政治圈套。。。。

原创者: (教授学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