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September 2008

你还爱我吗?


有的时候你会不经意的问我一句:你还爱我吗?虽然我知道你想要的答案,但是我觉只能默默无言的躲开你的视线。那既然不再爱了,为什么我们还能在一起?是什么东西让我们不能分开?是责任还是约束?

著名作词人-方文山就曾说过一句话:以结婚为前提的爱情是不会长久的。虽然,后来他还是步入了爱情的坟墓,但是我就很认同他当时的那句话。一句以旁观者的角度去看待爱情的说法。当我们开始了恋爱,一切将会被蒙蔽了。什么山盟海誓都是为了讨对方欢心的诺言。如何兑现着千千万万的承诺?其实就只有一个方法,那就是“结婚”。

这世界上到底有几对情侣的关系能在婚后还能保持着婚前的恩爱?即使还是一样恩爱,但是能维持很久吗?这就是一种矛盾的想法。总的来说:婚姻只是对对方之前的承诺作出兑现及对夫妻生活的好奇而已。一旦体验到了,有人会厌倦,有人后悔。但是还是会为了“责任”生活下去。

李熬就曾经形容女人的美,就是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脸。这句话对我来说就只有一个意识,那就是记忆中的你才是最
美。每个人都会老。一旦老了,之前的美就将成为记忆。。。。这时如果还想让我对你说你很美,我只能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脸了。

又有爱情专家说过:婚姻是女人的“逗号”,也是男人的“句号”。不管是什么,它都是一个阶段的结束。所以很多夫妻都会开始生个小孩来改变生活方式。这是夫妻的关系将会演变父母责任。将注意力转移到小孩的身上。这是的责任更不知如此。每天的讨论和关心都将会是小孩。有时也会忘记了年少时的梦想。

看到了这些,你还会问上面的问题吗?“你还爱我吗?”不如好好的想想,我会只爱你吗?

教授学生笔。。。
2008年9月24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