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September 2008

给冠英的信


亲爱的冠英,

好久没见了。今年的三月我到马六甲拜访您。您内人说您已经搬到了槟城去了。我感到很欣慰。。。。好样的!您把整个马来西亚政治翻了过来。您知道吗,3月8 号的8点得到您在槟城的捷报,人民心里不禁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涌上心头。仿佛就像年少时的初恋或暗恋,得到了对方的认同与允许交往一样。很是甜蜜,人民终 于看到了曙光,看到了希望。但是1小时后知道国阵在槟城执政落败,心里突然又有了一种说不出的寒意。这种感觉就像学生时代第一次考试作弊被抓到了,不知道 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事。

当然,慢慢陆陆续续得到了在野党的捷报后,心里也开始踏实了。我们都知道和接受了事实。您的大选期间的演讲会我有参加。其实您的演讲技巧成熟了不少。人山人海。。。。。就连镇暴警察都来听您的讲座会。谁说大马警察不关心政治?

如今您已经是槟城首席部长了。不能再像从前一样的性格了,知道吗?所谓在马上打天下,要治天下就得靠人才了。记得!放胆去做。。。国阵一定会不断的为难 你,就像从前您为难他们一样。您最近所作的政策我都很满意,也很安慰。但是我不得不对您的废除罚款有意见。这就是中国人所谓的“画蛇添足”。尊贵的首席部 长,您将面对的事还多呢,何必为了这些“三万”而头痛?这些小事不用您来做的,让下面的人去做吧!我们人民也不会为了“三万”换政府。不过,如果您想大赦 天下,就调低人民今年的门牌税更好。冠英兄,您不再是游击队了。好好利用人民给您的权力吧!

您废除新经济政策和公开投标政府工程,还有建议地方政府选举都是对的。不要让那些即将下台的人的言论而改变想法。我知道从前的您不怕,希望往后的您也一样 不怕。对了,至于那一千人的游行抗议您有了解决对策了吗?不用太过理会他们的。等中央内阁政府名单出炉后,将这些人的名交给国家安全部长,叫他们用内按法 令抓人就可以了。我想这位部长应该还是由首相兼任,因为它需要很多保镖。副首相有国防部的C4保护,应该没有问题。

令尊还好吗?小弟有一句相赠:成也风云;败也可能是风云。人老了,难免会说错话。得罪了国阵还好,得罪了王族就不是闹着玩了。还好他道歉了。好好的照顾他,最近看到他的大选演讲比往年逊色了不少。长江后浪推前浪。。。。。哀哉!

好了,不和您聊了。我也知道您忙,有空我会到槟城看看您兴建的“阿都拉大桥”。

好市民上。

原创者 (教授学生)
2008年3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