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September 2008

给明志的信



亲爱的明志,


您好吗?很高兴去年在报纸上认识您。您的创作虽然不及“光良品冠”,但是内容也很丰富。您的作品反映出马来西亚的社会问题。但是您万万想不到却带来一连串的灾难。我和您一样也是土生土长的麻坡人,但是我还不知道原来“麻坡的华语”是这样的。可能使我孤陋寡闻吧!

从您的“麻坡的华语”可以看得到您对麻坡社会的不满。在歌词里您映射了不少的政府机构及种族课题。当然您也拍摄了不少麻坡的风景和人民生活,让全马各地都 认识到麻坡这个小地方。现在我到哪里,只要提起麻坡,每个人心里就好像我们麻坡人很叛逆。您倒也好,写完后就到台湾去了,留下首尾让我们来承担。

当然,您最佳作品就是改谝国歌“NEGARAKUKU”了。您应该想不到这首歌让您成名吧!还有人为了让您更红改成国语版让执政党听。您为什么要改国歌? 搞创作不应该抄袭嘛!您是创作人,应该知道版权问题的。您付给国家版权费了吗?就凭这条就能告到您破产了,还好我们英明的前内阁成员大都是没受过什么教 育,也不懂得司法程序。找不到理由只好用国家安全法来决定是否革除您的国民权。因为这条法令什么都可以做,他们说了算。就好像当国家发生事情时,解决不了 就涨价一样。不需要用太多的脑力,人力和物力。反正人民有的就是钱。

再来,您的国歌改谝也太夸张了。尽然加了饶舌在中间。如果不阻止您,难道还发扬光大不成。到时学校开周会时,您叫小学生如何跟得上节奏?马来西亚政府在去 年刚刚表扬了公务员,加了薪。您却说他们工作效率慢?他们已经很快了,不要为难他们嘛!至少比很多落后的国家快。但是千万不要拿发展中国家或先进国相比。 因为政府提倡人民应该向落后过看齐。政治稳定要和菲律宾相比。种族课题要和印尼笔。社会稳定要和西藏比。言论自由必须和共产国家比。石油价格却到处和人 比,但是忘了自己是生产国。

我最欣赏您的“我的朋友”。这首歌的歌词就很有意思。美中不足的就是没有画面。但是也有另一种风格。您还是没忘了加了一两句“国际语言”。可能这就是摇滚 风格吧!您对新加坡人的批评比我们政府来的强很多。我国政府不敢得罪新加坡,因为大多数的新山人都靠邻国的发展来维持生活。很可笑吧!柔佛最繁荣的城市人 民都需要到邻国寻找工作。如果我是州务大臣的话,早就引咎辞职了。

听说有唱片公司想找您出唱片?这年头最赚钱的唱片公司不是在美国或台湾。就在马来西亚您不知道吗?回来吧!将您的作品都卖给马来西亚盗版机构属下的唱片公 司就可以了。这件公司旗下的歌星都很有名。唱片售卖处分布整个马来西亚各处。不需要搞宣传,因为翻版已经是我国的土产了。新加坡人最爱到新山来买马来西亚 土产了,因为有送外卖。这机构的生意量属全马第一。如果上市的话,股价肯定飙升。可是偏偏只有政府执法员不知道他们的存在。每次的行动中,大都空手而回, 有时还要靠狗来帮助他们执行任务。多窝囊!就连5岁小孩都知道那里有卖,他们会不知道?“廉政”?“我不受贿”?“Integrity is not our practice”?算了吧!

台湾大选成绩众望所归。您们那里应该很热闹吧!有空记得回来您的故乡看看。今年大选您的故乡的火箭升天了!

好市民上。

原创者(教授学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