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September 2008

首相您在说梦话吗?



今天驾着车子在放工回家途中闲着无聊,就扭开收音机来听。听到新闻报道我国首相在一次对国家未来几年的发展很有信心。他预料国家在这几年里的成长率会维持在 6%。马来西亚还在不断地吸引很多外国投资者,大家对我国的经济发展都没有担心。制造业又在一次创下佳绩。国人对执政党的信心完全不减。政府最近的节省开 支和新石油津贴政策为国家每年省下130亿零吉。国库里的存款也随着富裕起来了。这些剩下的钱将会用在马来西亚第九计划的发展基金上。

诶....?这些好消息对一个正常的人民来说应该感到很开心才对啊!我们应该很庆幸能生活在一个国泰民安,经济发展快速的国家里。那么为什么我心里有一种 说不出得难受?突然很想告诉首相一件事。首相阿!您的马来西亚指的是您的生活圈子吗?您的经济成长指的是您家人的事业吗?您的国库值得时您的家人户口吗? 您的第九计划值得时您下台前的贪污计划吗?如果不是,为什么身为人民的我完全不明白您在说什么?

刚刚在公司里才听到了外资打算撤离我国。我工作的公司又下了一道命令:本公司即日起不允许员工追讨加班费,离开公司前请关电脑和其他无用的电流因为马来西 亚将调整电费,这对本公司是一项笨重的负担。到了油站加满汽车油缸费用既然是130零吉!回到家里,母亲告诉我要节省日常开销因为材米油盐醋都涨价至少 50%。妹妹这个星期前往吉隆坡的巴士票也涨了20%。全马都在涨的情况下何来经济发展稳定?首相您知道吗?

八年前我的大学助学金总共是18,000零吉。小表妹今天收到了助学金总值38,000零吉。这不就代表了政府本身也默认了这几年的通货膨胀已经到达了100%之多?为什么报告里总是在3%以下?首相您在说梦话吗?

再来谈谈部长们的各种津贴吧!如果把一部分的都取消了我国根本就不需要取消石油津贴。为什么在国家发展时,部长和高级政府人员都享有很高的薪水和福利,当 国家有难时,受处罚的却是人民?看看台湾前些日子总统大选前,人民不断地对总统或各领袖滥用津贴议案进行调查和轰炸!这才叫民主嘛!我国部长夫人滥用政府 津贴一案却不被理会。首相您在睡觉吗?

首相阿。。。。阿首相,您知道您在睡觉时喜欢说梦话吗?改一改者习惯吧!当有一天您张开眼睛时,您就会看到马来西亚经济已经比之前的“马来亚”还糟了。现 在的我终于可以和爷爷说:您生长在好的年代,根本不知道也不了解我们年代的苦!您最苦的时候吃盐,我们可能最苦的时候连泥土都要吃了!爷爷啊爷爷。。。。 您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原创者(教授学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