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September 2008

动手就是错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被妈妈打了一顿。原因很简单,就是哥哥不让我出家门,我就动手打了他。当时我很生气地问,是哥哥不对在先,为什么只打我?妈妈很伤心地对我说,不管谁对谁错,动手打人先就不对。这句话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当我们遇到问题时,不应该用武力来解决。谁先动手就是错。

长大后,看到了皇冠镇两日前的流血事件发生,让我又想回从前妈妈的话。这是一句连小孩子都明白的话,但是聪明又能干的大马执政党们都不明白。我们伟大的内政部部长既然在全马来西亚人民都知道的情况下,装作还不知情。可见我国部长对国家社会动向一点都不关心。这一切到底是政府的错,大道公司的错,皇冠城发展商的错还是人民的错?

原本这就只是大道公司和皇冠城发展商的问题。为什么他们有权利设路障?首相不是要听民声吗?为什么人民已经用喊的了,他还是每天笑眯眯的面对媒体?这是马来西亚的骄傲吗?动用了镇暴部队,警察,黑社会还有流氓的做法是政府的意识吗?难道人民之想得到一个公道也错?

整件事情谁才是主谋?国阵下议院后座议员声称都是反对党在搞鬼,煽动人民暴动。这位议员的话就像风一样的凉快。他还活在大选前,因为他忘了如今谁才是雪兰莪州的反对党。再来就是可爱的副内政部部长了。他说警方当时只有派遣数名警员到场维持交通秩序,因此根本没有足够的警力来阻止冲突的蔓延。而这些警员只能联络警区主任,要求派遣更多警力到场维持秩序。当镇暴队和警员到场时,被指为皇冠城居民和Grand Saga人员的冲突已经结束。除了驱散人群之外,警方再无法做什么来维持秩序。因此,警方向居民发出警告,要求他们解散。这就想拍电影情节一样,坏人都跑光了,警察才到现场。这就是我国破案率远远超越国际水平的警察部队。部队调动需要三个小时时间。可能当时部队都在新山吧!

内政部部长称说警察是帮助人民的,是保护人民的。但他忘了前两次维护大道公司,动武拘捕人民的正是警察部队和镇暴部队。他还说27日当天只接获9宗投报,全部都是针对流氓追打皇冠城居民的报案,没有一宗是有关警员殴伤人的投报。既然知道大道公司动用流氓,为什么不抓人?难道说警察也怕流氓?赛先生啊!您醒醒吧!您做戏也做得太假了吧!

谈完了国阵,谈谈雪兰莪执政党。大臣阿!事情发生一个多月了,血流成河了您才出现?您也太忙了吧!抓贪污您抓不到,减水费可能也办不到。难道人民的小小要求您也帮不到?您的出现就像黑暗中终于出现了一道光,但这光也来得太晚了吧!学生我一向很敬重您,希望您不会像人民行动党一样落败吧!拿出您的本色来。您的人民被欺负了。赶快做做人民超人吧!

首相您就不用劳心了。看来这件事多多少少您也有份。您就继续保持灿烂的笑容,面对人民吧!最近您也很少提起跳槽就是叛徒的言论了。反正您的都是队,别人的就是错。希望巫统能继续喜迎在野党的加入吧!人民真苦啊!

原创者 (教授学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