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February 2009

无题



首先跟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好久没有写文章了。顿时间也不知从何写起。。。。

今年的华人农历新年可说是平静得离谱。大家都受到了这次的世界经济萎缩影响,谨慎开销。这次也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养成节俭的好习惯。这倒是一件值得安慰的事情。所以教授就说过:黑夜虽然可怕,但也给我们宁静。白天让人精神,但也给我们烦躁。这就是每件事都有两面。只要我们忽略的另一面的意义或实事,我们就无法明确地做出判断。

去年的确发生了不少的事情。当然最可怕的就是“裁员滚滚来”了。连学生我都专心做工。希望老板的目标不会指向我这位月薪很低的员工。但是也都过去了。希望今年会更好。

政治海啸冲翻了国阵大船。让执政党捏了一把冷汗。还好精明的未来首相一早就高价买了不少的潜水艇。也因如此惹上了蒙古诈尸案。如果他身在民主国家里,早就受到了司法的公平审判。这里是马来西亚,他选对出身地了!当然海啸后,一切恢复平静。在野党不断的大喊:变天!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天倒是变了,但是却变得很糟。916谎言让我心灰意冷,民联内争让我心酸,种族问题让我心慌,经济发展让我心寒,治安危机让我心碎。真想大唱一曲:心事谁人知!

今年最让执政党骄傲的当然不外是新山国际水准的南马关卡终于起用了。学生我也带着期待的心情到访过三次。感觉上,它就向另一个新山动物园。拥有可观的外表,里头却是充满了“浪费”。俗语说:狗改不了吃屎,就是这道理了。花了几亿的建筑物,既然给人民带来的只有麻烦和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指的是对面的关卡。我国的关卡却正好相反。当然这关卡也有好的一面,至少制造了许多就业机会给土著们。因为除了他们,我也没看到其他种族员工了。这就是我国提倡的种族团结。对了,希望这关卡能在这半年内下雨时漏水,不然的话,国家又要花钱维修了,因为承包商的建筑保用期将在半年后结束。

南马特区计划就好像“扶不起的阿斗”。虽然首相不断的发表对特区发展的好消息,但是学生我还是觉得这项工程将市政府另一个失败之做!送走了迪斯尼乐园,迎来了“乐高”。表面上很是骄傲。因为新山终于有个像样的旅游胜地了!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国家发展将被这项计划拖累。香港政府花了200多亿才得到了香港迪斯尼乐园的55%股份。而迪斯尼乐园却只用了20多亿就能得到45%股份。试想想,马来西亚在“乐高”计划中既然占据了80%的股份。这笔开销是个天文数字。如果计划成功了,当然皆大欢喜。但是要是失败了?

看来国阵不可能会带给马来西亚什么好发展了。如今最可靠的还是“靠自己”。过去50年,人民尤其是华人都是靠自己过活,今年也不例外。什么都不重要,钱在口袋才是最要紧的。但是,在马来西亚还是得堤防扒手,小偷和强盗。祝大家:财源滚滚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