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February 2009

国阵之最怕


记得小时候,每当大选时最开心的就是看到国阵候选人出来拉票。当时学生时代的我最尊重的人就是拿督蔡瑞明律师。这位刚败选马华总会长的人对学生家乡的贡献是不可否认的。大街小巷的人民看到他就好比台湾的马英九一样,对他客客气气。

曾几何时,国阵是多么的威风。如今的国阵最怕的不是“跳槽”风波,不是惹上官司,更不是被人吐口水。因为这些种种的麻烦都可以用金钱来解决。就算是几千万,人民也会帮忙他们还。反而,他们现在最怕的就是补选或大选!

国阵自己知道再也买不到人民的心了。他们已经放弃了蝉联的荣耀,就好像人民放弃了国阵一样。昨天刚刚跳槽的两位败类议员,惹上官司不说,既然还牵涉到性贿赂。就算是还没被判有罪,也算是嫌疑犯。这种人既然劳动未来首相亲自欢迎?难道这就是民间所说的:“志同道合”?不仅如此,他们更成为国阵在霹雳州变天的英雄。这是什么道理?

现在举国上下都在等待霹雳州苏丹的一句话。可是苏丹如何了解我们人民的心声?就算了解,他也无法体会到百姓的困难。苏丹一项就不喜欢牵涉政治。对皇族而言,谁当政府都没关系。不就是换换发型,或换换家里的家私摆设。何必大惊小怪?

如果霹雳州真的变天了,霹雳人民也不能怪谁。因为议员们都是你们投票选出来的。不满意的话在等上几年后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