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October 2008

借口


今天心情不是很好。有个人突然对我说,我把它的人生糟蹋了。我的感觉是我很无辜。虽然,这一切我都有责任,但是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方向。那么为什么要把这些责任往别人身上洒?

的确,曾经我也很珍惜两个人的世界。不过现实生活中这世界不是两个人的。很多时候不是只有你对我错。在一个天枰上,两个人必须好好地了解对方要的是什么?感情世界里追求的就是迁就。只有迁就才能让感情维持下去不是吗?

你说你想逃,逃到一个不认识你的世界去。难道你想带着忧伤到处走?你认为这样会快乐吗?为什么不试试看迁就一下?可能这只是一件芝麻绿豆的小事。就因为耿耿于怀的往事,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

拿往事来衡量未来的人就好像在寻找借口继续生活的人一样。好好地面对未来人生才是重点。这世上没有一个人能摧毁另一个人的未来。最多也只是留下难忘的从前而已。。。。。

No comments: